2023年3月4日星期六

墨西哥(墨西哥城)(一)︰中美的效率

 這是一個意料之外的旅程。

我已身在溫哥華,本來打算早點到預備四月開學,可是實在太早來了,因為原來沒有什麼東西需要預備,在這裡未開學又很難找到穩定工作,於是把心一橫,趁未開學不如找一個近一點但又未曾到過的國家來一個小旅行,距離溫哥華六小時的機程的墨西哥便完全符合條件。

所謂「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」,還記得2011年在三藩市看到很多墨西哥風味的街景及市容,那時已對墨西哥感覺好奇,一直都有找尋相關的旅遊資料,所以心目中已有初步計劃,本打算在環遊世界的時間執行,豈料要等到疫情過後的2023年偶然出現的假期,才真正可以執行心目中的計劃。

由於不想花費太多金錢,故今次旅程不會遊遍墨西哥全地,只會集中墨西哥城周邊的地方,包括距離約五小時車程的瓜納華托;今次旅程應是首次沒有帶備旅遊書在身,全靠Youtuber、Goggle Map及一些以往影印的資料,但可能時代變了,多了Youtuber實地分享旅遊資訊,感覺比帶著一本二本的旅遊書更加實在,所以已不需攜著沉甸甸的旅遊書來換取安全感,可以更加輕裝上陣了。

選擇墨西哥城其中一個原因,是這裡景點不少,而且近年我愛上了看壁畫,所以怎能錯過墨西哥這個壁畫之國? 再加上瓜納華托,要填滿十日的行程沒有很大難度,所以...出發吧!

2023年3月,很多國家都已經回復正常,加拿大、墨西哥都不例外,所以大量的口罩都已成為擺設了,今回我坐的航班是AeroMexico的飛機,可能已沒坐飛機太久,現在竟然已能在飛機使用Wifi,但訊號很微弱,有等於無,所以還是聽聽歌合合眼去度過這幾小時。

首次乘坐AeroMexico的航班

高空俯瞰溫哥華

相當平凡的飛機餐

高空上看見美麗夕陽

已經到了墨西哥城的範圍了

由於墨西哥城與溫哥華有兩小時時差,所以到步已是那邊的晚上十時四十分,從機場廁所的味道和入境的效率,便知道已經到了另一個國度,入境的人龍長已不在講,最要命的是入境大堂經常隱隱約約嗅到廁所的味道,而晚上的人手極少,於是等了大約一小時才可入境,難得入境的職員的語調仍然輕鬆,而當他看見了我護照上的美國簽証,似是明白一切,不再「問長問短」,我終於踏入墨西哥境內! 

因為已到夜深時份,除了的士外,已經找不到其他車輛到旅舍,只好直接在接機大堂的的士公司找車,而且這裡也找不到找換店,幸好我早已換定了一些披索,所以有錢乘車不用睡機場,Uber快捷方便,大約半小時多便已到達。

是次住的地方位於Zocalo附近的一間旅舍Hotel Isabel,Check-in後立即洗澡睡覺,不知道是否住得太近Zocalo的關係,整晚都從遠處感受到party的氣氛,相信巨大的音樂聲應來自那邊,終於我真正感受到何謂墨西哥,我也只好使用耳塞來度過墨西哥的第一晚。

水靜河飛的入境大堂

重要消費(以墨西哥披索為價格)

的士(機場到市中心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85

Hostel(三晚)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491

    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